小脚肚

我是~一个痴心难改的女人~

【mercykill】(Former)

“当然,那晚加布里尔的头被切下来了。这个千真万确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 加布里尔(前)国王被秘密斩首了。
宫闱里的动乱翻天覆地又无人知晓,也就一夜之间的事。后来官方的说法是(前)国王打猎时被野兽杀死了。但是坊间拥戴(前)国王的人都悄悄流传着一个说法:加布里尔(前)国王发现了叛乱的征兆,趁敌人不注意就出离到了民间,他也许正在某个角落观察着,部署着,一抓住机会就杀回王宫里,到时又是加布里尔的天下。
有这种说法也不稀奇,因为加布里尔(前)国王是个狩猎的好手,他被野兽杀死的故事并不那么有说服力,并且,即使有个盛大的葬礼,可是一直到(前)国王入了土还没有人瞻仰过他的遗体呢。这种说法流传开来以后,就有些人相信了。相信了的人里有些人决定开展行动,还开始搜寻起了加布里尔的线索。
当然,那晚加布里尔的头被切下来了。这个千真万确。
 
2、 而最不合理的是,线索竟然真的出现了。
一个农夫,在森林里精心地布置了一个陷阱,想着能不能打到一只兔子给今晚的菜里添点荤。他看到附近有个新鲜的空兔子窝,就趴在草丛里等着。
等待了好久,他终于等到悉悉索索的兔子回家的声音,他正等着兔子落入陷阱,突然听到砰的一响,是火枪的声音。然后就没兔子的动静了。
“今晚有兔子吃了!”农夫听到一个女人雀跃的声音,愤怒地爬起来想看看是哪个娘们抢走了他晚上的肉。
当他爬起来时,他看到一个高大的男子拿着两把巨大而华丽的散弹枪,他的肩膀上坐着一个背上长着发光翅膀的女人。视线再往上,他看到那个男子的头上戴着一个南瓜。
农夫落荒而逃的时候突然想起来:为什么他没有听到他们的脚步声?
 
3、 农夫的所见所闻被大家当成疯言疯语,但被那些(前)国王的拥戴者注意到了。他们揪出那个农夫逼着他指路,农夫哪里见过这么大的阵势,他哭着说:“我那天只不过是想打个兔子,怎么惹上这么多人。”那些拥戴者说:“笨蛋,如果森林里的那个人是我们要找的人,那你能赚了一千只兔子还有多。”
众所周知,加布里尔(前)国王狩猎使用的武器就是散弹枪。
三个好手,跟着农夫进了森林,守株待兔一般埋伏在森林里,第一天没有动静,第二天也没有,等到第三天,他们等到了。
耳朵灵的拥戴者听到了一阵风,然后森林里凭空出现了一团黑雾,农夫说的南瓜头出现了,然后连着一条光,长着翅膀的女人滑翔到他身边,像鸟一样优雅地落到他肩头。
“我今天想吃浆果还有鹿肉,我的奴仆。”她开口要求道,南瓜头拿出两把散弹枪。
“是他!”眼尖的拥戴者认出了那两把枪上尊贵的花纹。是这个女人,不,女巫,困住了他们的国王,还把他当做奴仆使唤。他们愤怒地向女巫扑去,女巫大叫:“他们朝我来了,帮帮我!”但南瓜头已经被三个人牢牢按住,女巫只好先飞走,在逃出森林之前,那个眼尖的家伙举起了火枪,打烂了她的翅膀。
“先不管那个女巫,以后再收拾她!”力大如牛的拥戴者说。眼前这个人不管是散弹枪还是身姿,都是加布里尔(前)国王的样子。然后他取下了那个南瓜。
他们惊慌地说:“……他怎么没有头?!”
 
4、 女巫落魄地回到自己的小屋里,天都黑了,她不耐烦,但还是静静地等着。
“你才回来?”
她没有好气地说。一团黑雾飘来,在她的面前慢慢成形,那是没有头的南瓜头,没有头的加布里尔,前国王。
她一脚踢到他腿上,说:“又不是我害得你头没了,我还大发好心复活你,但是你看你,害得我翅膀都烂了,翅膀长回原来的样子要多久你知道吗?你要我怎么办,走路吗?”
没有头的身体没办法说话。
女巫继续没好气地说:“你看那些人,他们都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最拥戴你的人,可是你身上就少了一点点东西,他们就反悔了,我说的对不对?”
没有头的身体没办法说话。
“我问你,你想要回你的头吗?”
没有头的身体突然跪了下来,像只牲畜一样卑微地匍匐在女巫的膝盖上。因为没法说话,所以他没法告诉女巫他到底想什么,是想变回人类,杀光叛徒,夺回王国,还是死。

女巫垂下手摸着他的脖子,锋利的断头台让他脖子上的缺口非常平整,血肉依然鲜红。他们拿走了他的南瓜。
“来,去南瓜地里,我给你再挑一个头。”女巫蹲下来,无头人默默地抱起她,向门外走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小脚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