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脚肚

我是~一个痴心难改的女人~

【枪棍组】We have faith in star.


二刷了侠盗一号之后思考了一下枪棍组的背景故事,做了一个正剧向的假设。写得很平淡,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是甘愿寂寞,并耐心等待希望的人。说是正剧向也没认真考据过啦……
侠盗一号真好看啊T_T让我又想起了曾经疯狂热爱星战的日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齐鲁和贝兹是两个杰达圣殿的骑士。他们的资质都不足以成为绝地学徒,但做圣殿骑士也同样能受训,他们就这样认识了。

齐鲁的一辈子都不会用原力移动东西,也不会用原力暗示控制别人,但他感受原力的能力尚可。贝兹更有热忱,但他对原力并不敏感。
他们很快就成了学习伙伴,后来齐鲁瞎了也还是如此。

他们上任圣殿骑士后不久,帕尔帕丁议长突然宣布绝地武士集体叛乱,然后迅速地将共和国改制为银河帝国,原来从属共和国的复制人大军变成了暴风军。
新帝国的第一个指令是围剿并处决所有“叛乱的”绝地武士。
他们俩最后听到来自绝地长老的命令是:“……逃!快逃!”

在逃亡中他们也遇上了不少盘查和攻击。贝兹发现他根本没法顺畅地运用原力保护自己,更别说保护身边这个瞎子了。
终于有一次贝兹放下了杖棍,拿起了暴风兵的爆能枪,“这个用得还衬手!”

逃亡了好几个月,他们俩回去之后圣殿被洗劫一空,文献被焚烧,地上还有血迹,他们要守护的圣殿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破石堆。

“现在怎么办?”
“继续看守圣殿。”
贝兹感到不可思议。
“看看吧!绝地武士从大师到学徒都一个不剩了,圣殿骑士……圣殿骑士!呸!里面还有什么?我们就是这堆破石堆的清洁工,看门狗!”
“我看不到。”
贝兹努力地冷静自己:“齐鲁,我们逃亡的这几个月,天选之人堕入了黑暗面,每天都有逃亡的绝地武士被抓,全都就地处决,帝国每杀一个就跟唱歌一样全银河全语言通报,你看不到,你看不到,几乎每个行星,每个中转站都插着帝国的旗……原力能让人有能力,但它真的有意志吗?原力到底想要什么?”
贝兹甚至有点嫉妒齐鲁眼睛瞎了,破败的圣殿,飘扬的帝国旗,无所不在的暴风兵,陷落的视觉争先恐后地扑到他眼里,他对原力的感觉几乎没有,但谁都知道原力倒向了哪一边。
贝兹最后还是没有走,只是他开始从黑市买枪,练习枪,升级枪,还是呆在齐鲁身边,只是再没用过杖棍。

他们就守着杰达圣殿。

*

他们俩的原力都不强,帝国没空解决他们,但谁都说他们现在是两个麻烦。圣殿早就空了,但总有小毛贼想要进去顺点玩意儿,都被两人打出来,有个小毛贼一边跑一边叫:“你们两个傻瓜!守着这破地方到死为止吧!”
齐鲁用手肘顶了一下贝兹,“你说他是不是傻?圣殿骑士就是这个意思啊?”
贝兹觉得齐鲁是真的傻。

杰达盛产凯柏水晶,各种势力就像水晶聚焦能量一样聚到这里。两个圣殿骑士跟极端分子打过交道,跟义军打过交道,跟暴风兵打过交道,交道有时候是口头交涉,有时候是拳打脚踢加枪战。总得来说这份工作既没有人付钱,又麻烦,又无聊。他们俩各有一些支持主业的副业,贝兹有时候收钱帮人修枪改枪。齐鲁在闹市的角落收钱帮别人算命格,其实就是通过原力判断性格和身体情况,要点是要表述得神神叨叨。

大部分日子还是很无聊。就是买菜做饭,柴米油盐啥的。
贝兹总要带上齐鲁,看到想买的菜就杵一下齐鲁,悄悄问:“喂这家能买吗?”
“我感觉到店主周围的原力有点阴暗,下一家,我估计这家会压秤。”
“你怎么不看下一家菜叶子的颜色,比你脸还黄。”

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了,习惯于做彼此的眼睛,也并不追求更好的。

*

齐鲁已经不清楚现在贝兹长什么样了,齐鲁想象过,大抵是年轻版的贝兹加上枪再加上一个原力雾团。
他有时候兴起问一下:“喂,贝兹你现在长什么样了?”
贝兹没有好气地说:“哼,老子特别好看。”
齐鲁毫不客气地伸手在贝兹脸上胡摸了起来,笑着说:“比起以前,你现在毛真多,辫子真长,脸还是一副别人欠你一百万的样子。”
贝兹抓住齐鲁的手,说:“我已经跟以前大不一样了。”
齐鲁说:“可你原力的颜色一直没有变。你还相信原力,所以愿意和我一起守着圣殿。”
“我不相信原力,我还在这儿是因为你又傻又瞎,没有我照看,第一天就给你掉沟里。”
“有了原力,我看得非常清楚。”
“那你上次被树枝绊了一下差点摔在石头上的时候原力在哪儿呢?要不是我扶着你,你比现在还要傻了。”
齐鲁微笑着说:“你在我身边,也是原力的安排,我没有一天不感谢它。”
贝兹脸有点红,他别过头:“哼,你怎么不感谢我!”

*

他们都在暗暗地打听情报,帝国的,义军的,西斯的,绝地的,极端分子的。他们也说不好打听这些究竟有什么用,只是他们从来没有一天放弃练习手上的枪械和杖棍,总是在等待什么发生。
在发生的时候,他们必须能有准备。

帝国舰队到了杰达圣城,派出了最大的歼星舰,有多少要多少,搬走了所有的凯柏水晶。
贝兹眯着眼睛说:“他们要有大动作了。”
齐鲁说:“他们按不住整个银河系,他们急了。”

*

今天齐鲁还在他闹市的角落给人算命,他竖起耳朵,听到一个对话。
“……你们除了希望什么都没有。”
“琴,起义是建立在希望之上的。”

齐鲁感觉到了,贝兹也看见了,他们都知道这是什么。
这玩意可不常见。
那里有一个迷茫的灵魂,脖子上挂着一颗提炼过的,极高纯度,可军用的凯柏水晶,在一片朦胧中聚焦着能量,像是一个转机,一个机遇,一颗小小的星星。
“我?”是个年轻小姑娘的声音。
“你,对,就是你。”
“你愿意用你的项链换一个预知未来的机会吗?”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7 )

© 小脚肚 | Powered by LOFTER